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
微信视频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暑期培训 警惕“恶魔园丁”
时间:2016-08-22  作者:颜斐  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 |

  朝阳区检察院提醒:教师猥亵学生案易发生在一对一场合家长应全程陪伴

    暑期送孩子上培训班,家长需谨防伸向孩子的“黑手”。近日,北京晨报记者从朝阳区检察院获悉,自2014年至今,该院未检处办理了多起教师猥亵学生的刑事案件,仅今年上半年就有3起。此类案件多发于各类培训班,均发生在一对一单人教学的场合。检方提醒,对于未成年人的私教授课,家长最好能全程陪伴,避免把孩子置于危险的处境中。

    案例1葫芦丝老师猥亵5岁女童

    今年5月的一天,5岁的小花在父亲的陪伴下到派出所报案。她说从去年12月至今,葫芦丝老师龙某在进行辅导的过程中,以帮助自己练习腹式呼吸法为名,触碰自己的身体部位,并将手伸到底裤里去摸。她一直不明所以,直到有天父亲问起上课的细节才案发。

    ■分析

    多发于一对一辅导

    据朝阳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检察处检察官介绍,教师猥亵学生的案件多发于各类培训班,尤其是一对一单人教学。此类案件虽整体上数量不多,但性质严重、影响恶劣。

    检察官称,犯罪嫌疑人往往利用教师身份对孩子实施哄骗、威胁,最常见的作案手段是利用孩子的年幼无知和对老师权威的信服,在授课过程中,哄骗他们进行超出正常授课范畴的身体接触。

    案例2舞蹈老师谎称压腿施加侵害

    孙某利用作为舞蹈老师的便利,谎称给被害人压腿,已多次对被害人实施猥亵。直至某次孙某将被害人单独留下施加侵害,被害人母亲恰巧推门而入。在此情境下,被害人才向母亲袒露真相。目前,孙某现已被朝阳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分析

    多次遭侵害才案发

    教师猥亵儿童案往往具有隐蔽性。多名被害儿童曾表示,其均非第一次遭受来自同一老师的侵害,有的多达十余次。犯罪嫌疑人利用单独授课的条件、隐蔽的空间实施侵害行为,年幼的被害人在多次遭到侵害或被家长察觉出异常后才发案。有5起案件均发生在寒暑假、周末,其中2起被害人父母将孩子交给了隔代亲属托管,2起是同时将2名孩子送到老师处,另有1起是单独将孩子留下接受辅导。

    ■晨报提醒

    家长最好全程陪伴

    检察官提醒家长,给孩子选择辅导班要谨慎,特别是针对异性老师单独给孩子上课的情形,一定要提前对老师的资质、评价有审慎了解。对于未成年人儿童的私教授课,家长最好能全程陪伴,避免把孩子置于危险的处境中。

    同时,学校、家庭不要规避性教育问题。让孩子具备一定的辨识能力和基本的性知识,让孩子认识到内衣裤遮盖到的部位不能被碰触,当遭受侵害时第一时间向家长等求助。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韶山西路11号  邮编:337000  电话:0799-6661603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