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
微信视频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安源区检察院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汇聚各方力量做好儿童关爱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2月3日,安源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安源区人民法院、安源区教育局、萍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萍乡市安源区消防救援大队等9家单位开展了“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萍乡市安源学校、安源区茶亭学校等五所学校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开展法治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伊始,同学们来到安源区法院五陂人民法庭“法院初心文化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法治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展馆内“忆初心、践初心、守初心”三大板块陈列,观看了红色纪录片《党领导下的“法之初”》。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参观模拟法庭,在潜移默化中播种法治种子,传承红色基因。

法治安全讲座 守护健康成长

接着多家单位集中开展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法治知识、预防性侵等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假期安全自护方法和法律知识,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范能力。

萍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方骊警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安源区法院邹小蓉法官开展“童心向党 法治相伴”讲座

安源区检察院李晨溪检察官开展“防性侵知识”讲座并为同学们发放宣传册

安源区消防救援大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竞赛 助力平安假期

活动来到最紧张刺激的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用实力上演了一场脑力与速度的精彩对决,比分你追我赶,悬念丛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当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红包和礼物时,一切快乐都被拉到满分。

最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精彩的舞蹈表演中落下帷幕。童心话检察,争做好少年。安源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围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开展多种形式法治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韶山西路11号  邮编:337000  电话:0799-6661603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