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
微信视频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守护舌尖上的元宵节,我们这样干
时间:2024-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元宵佳节 团团圆圆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一碗汤圆满又满,三毛钱呀买一碗…”超市里熟悉的旋律提醒着大家元宵佳节即将到来。汤圆、元宵作为元宵佳节家家户户餐桌上的必备传统美食,也是元宵节期间主要消费食品之一。

为给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食品安全,近日,安源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元宵节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

检察官们深入各乡镇农贸市场、超市、食品商铺等,重点针对食品经营者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散装元宵汤圆等是否有防尘措施、是否在容器或外包装上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点信息、供货来源是否合法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向商户宣传介绍食品质量安全相关法规制度,要求其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进货渠道正规,经营行为规范。

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安源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督力度,助推食品领域规范健康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检察官提醒

在购买元宵、汤圆类食品时,应从正规的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购买时应注重查看食品包装或容器标明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采购回家后应在标签要求的条件下储存。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韶山西路11号  邮编:337000  电话:0799-6661603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