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
微信视频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市检察院召开“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3日,值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来临之际,萍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发布6起典型案例。

 

 

  通报指出,2017年6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正式设立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监督和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今年2月份,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审查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34件,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103件,立案审查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件,对4名刑事被告人提起了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如何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中实现多赢双赢共赢”“办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存在的主要困难”“如何让人民群众更多的参与到公益诉讼中”等进行了提问,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一一进行了解答。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韶山西路11号  邮编:337000  电话:0799-6661603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