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
微信视频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安源区检察院进社区开展民行检察专项宣讲
时间:2018-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8月,安源区检察院走进八一街老站社区、包家冲社区,开展了民行检察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安源区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深入老站社区、包家冲社区,为社区居民带去民行检察监督法制讲座。宣讲前,民行干警精心制作了法制宣讲PPT《民行检察进社区,法律服务在身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从民事行政生效裁判监督、审判违法监督、执行活动监督、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公益诉讼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民行检察的工作职能。

  讲座中,干警以民行检察工作职能宣传PPT为依托,采取问答互动的方式,穿插法条和案例,生动直观的向社区群众介绍了民行检察的职能,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以及安源区检察院率先设立的“随手拍”公益诉讼线索有奖举报平台,引导社区群众关注身边事,以主人翁姿态积极举报监督污染环境、食品药品侵权等方面的问题。

  社区居民听讲认真,有些甚至做起了笔记,现场反应良好。讲座后,民行干警向群众发放了二百余份《民事行政检察指南》和《民事行政检察便民手册》,并为群众现场解答咨询十余次。接下来的一个月,安源区检察院还会持续开展法制宣讲,努力把法律服务送到各个社区。

  进社区送法律服务一直是安源区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宣传的主要途径之一。自2017年以来,该院民行干警先后深入到辖区内多个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经过一年多的大力宣传,百姓对民行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大大提升,有力增强了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也有效畅通了民行检察案源渠道。

  今年以来,安源区检察院的案件受理数是往年同期的两倍,截至目前,已办理各类民事行政监督案件38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0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6件。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韶山西路11号  邮编:337000  电话:0799-6661603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