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
微信视频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行政监督+司法救助】安源区检察院能动履职实质性化解争议
时间:2024-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院为百姓执法,我们不怨了,也不再告了....”黄某某、邓某等人激动地对安源区检察院办案人员说,并双手送上一面写有“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的锦旗。

案情回顾

2023年9月,安源区检察院在审查黄某某、邓某等人诉某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生效裁判结果监督案中,发现该案判决存在遗漏诉讼请求、适用法律错误等问题。该院在依法向法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的同时,积极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通过进一步调查了解到,该案行政争议产生的基础事实缘于1999年的一次交通事故造成黄某某的丈夫(邓某的父亲)死亡、邓某重伤且智力残疾,该案附带民事判决部分长期无法执行到位,巨大变故导致该家庭生活陷入贫困,黄某某靠着打工赚取的微薄收入,独自抚养两个未成年孩子,及照顾智力残疾的邓某,生活极度困难。后在房屋征地拆迁过程中,黄某某等人认为其家庭情况影响了对其的征地补偿款标准,故申请征地补偿相关信息公开,并引发了一系列行政争议和诉讼。


对此,安源区检察院先后多次走访当事人及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公开听证、释法说理等,促成双方当事人和解。同时,该院依法对黄某某、邓某开展司法救助,并多次远赴交通事故案发地检察机关,争取到当地检察机关跨省联合救助,大大加强司法救助力度,有效帮助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最终当事人主动申请撤诉,行政争议得到依法、公平、有效解决,达到案结事了政通的效果。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韶山西路11号  邮编:337000  电话:0799-6661603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